点击收藏本站
郑州80户居民停电4天后复电 现场居民凑6碗面令人泪目
07-2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新网南京7月25日电 (夏冰 唐娟)“好了,小区有电了,可以稍微松口气!”7月25日清晨7点不到,张华和队友们在郑州市通利紫荆尚都小区工作地点准备为小区居民再次送电。就在前一晚,该小区在停电四天后恢复供电。“每栋楼一送电,都能听到激动的欢呼声,听着这个声音,我们再辛苦也值了。”张华说。
张华和队友们来自国网常州市金坛区供电公司,这是他们来到郑州的第三天。22日晚上8点,公司组织抢修人员组成服务队,派出抢修车和应急电源车,连夜奔赴河南支援防汛抗灾。
因发电车体积庞大,速度不能超过90码,又是夜间行车,抢修车和发电车一前一后相互照应,用双跳灯、远近灯光相互提醒,终于在23日凌晨3点到达徐州集合点,完成与第四批江苏省电力公司援豫大部队的汇合。

服务队员在现场检修,为小区恢复供电。 夏冰 摄
仅休息了3个多小时,队员们6点多紧急出发赶赴郑州。又是连续11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当天下午6点终于到达郑州。现场一幅幅受灾的画面触目惊心,重要场所、居民小区等都因为水患影响失去电力供应而瘫痪,给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来不及细看,入住后不到15分钟,队员们就接到紧急命令:立即前往郑州安和小区提供保电服务。队员们随即出动,一去就是7个小时,直到24日凌晨1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住所休息。
24日上午10点,队员们接到通知,护送发电车到通利紫荆尚都小区。这个小区已多日停水停电。“四天前正吃着晚饭呢,突然灯就熄了,没电不好过啊!没想到你们来了,太好了,你们辛苦了!”小区阿姨张小荣高兴地对江苏供电服务队的队员们说。
“我们每到达一个救援现场,都会配合属地供电公司检查现场用电设备情况,共同制定抢修方案。复电优先采用市电,尽量把发电车用到复电最紧急、抢修最艰难的地方。市电抢修和发电车供电同步进行,线路抢修完毕,用户安全送上市电后,发电车就会被派往下一个单位。”队长曹俊介绍说,复电工作比想象中更加艰难,经过洪水的浸泡,电力设备受损严重。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日源普光逐日之旅:从马背电源到 下一篇: 我在荷兰的海工技术公司干了些什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