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绩弹性大
01-1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2015年风电行业受抢装及配额制影响,行业增长有望提速
陆上风电上网电价正式下调,但下调幅度好于市场预期,由于15年前核准的风电项目必须在2016年1月1日之前投运才能享有原来的标杆电价,因此这将加速部分风电项目的建设投运进度。2015年,风电行业有望迎来一波抢装,同时随着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的出台临近,我们判断2015年风电行业新增装机在25GW左右,同比增长25%左右。公司作为风机龙头,风机出货量持续增长,市场份额继续提升,制造规模效应凸显,业绩弹性大。
风机盈利持续增强,风场开发逐步推进
公司国内风机龙头地位无可撼动,盈利弹性较大。目前主流风机机型为1.5MW和2.5MW,风机价格基本保持平稳,公司风机制造技术和规模优势明显,且毛利率相对较高的2.5MW风机占比提升,同时原材料价格保持低位,毛利率将维持高位。由于销售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有所下降,风机净利润率将进一步提升。风场开发运营将为公司贡献稳定利润和现金流,截止14年上半年,公司风场权益装机容量为1422.5MW;在建权益容量466MW。我们预计公司14-16年风场新增并网容量为800MW、800MW和1000MW,贡献收入分别为13.04亿、20.71亿和28.77亿,贡献净利润分别为3.26亿、5.59亿和8.06亿。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利于公司海外市场打开空间
“一带一路”作为国家战略,中国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为一带一路战略沿线国家基础设施、资源开发、产业合作等与互联互通有关的项目提供投融资支持平台。同时,中亚、东盟等地的风电市场将逐步开启,公司地处新疆,区位优势明显,海外市场份额将进一步上升,同时逐步打开公司长期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67元、1.05元、1.30元,公司合理价值为20元,维持“买入”评级。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下一篇: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