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远景能源海南州有限公司智能风机实现量产
11-2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海南讯 (记者 栾雨嘉) 11月27日,远景能源海南州有限公司在海南藏族自治州绿色产业发展园区举行智能风机量产仪式。远景能源海南州有限公司首台风机设备下线并实现量产,标志着海南州新能源装备制造业提升到了一个新水平,也标志着海南州与江苏的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对新时期实现两化融合、催生新经济、增强竞争实力以及实现江苏技术优势与海南州资源优势互补等方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目前,此项目一期完成投资1.6亿元,占地3.06公顷,已具备年产风机整机300台(套)的集成装配能力,预计年产值将达到20亿元;二期计划投资3亿元,规划占地6.67公顷,规模将满足辐射青海、甘肃、西藏等地区风电主机生产需求,预计年产值将达到40亿元,贡献税收1亿元左右。同时,可以为各新能源开发企业提供覆盖风能、光伏产业从选址、系统评估、工程管理、资产运维等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和服务,并带动一批铸件、塔筒、轴承、叶片等上游供应商同步落户海南州,形成完整的风电产业集群,预计相关产业年产值可达15亿元,消纳本地劳动力1000余人,在调整产业结构,解决就业和促进脱贫攻坚等方面将会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2017年11月,海南州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江苏对口支援平台,引入江苏远景风机装备制造基地落户海南州绿色产业发展园区,这是海南州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进的第一个高端制造业项目和迄今为止最大的制造业项目。

近年来,海南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围绕打造三江源绿色产业集聚发展先行区的目标,强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快速发展。2017年底海南州已累计完成投资520亿元,引进光伏、风能等企业57家。全州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已达12219兆瓦,占全省比重的半壁江山,清洁能源已成为推动海南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正压送风机压力传感器 下一篇: 中广核新能源水田风电场工程项目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