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广水市风机产业连续11年被纳入湖北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
11-2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11月18日,2018年湖北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出炉,广水市风机产业集群赫然在列。至此,广水市风机产业已连续11年被纳入湖北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

 

据了解,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具有运行良好、潜力巨大、竞争力强,能带动全省产业集群发展等特点,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在考核评审后进行调整。我市素有“中国风机名城”的称号,风机产业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全市现有包括三峰透平、双剑风机等在内的风机制造及配套企业60多家,年产值达120多亿元。

 

 

近年来,我市实施主导产业“升级工程”,省级风机检测中心投入运营,风机智能化改造速度不断加快。三峰透平研发的地铁风机畅销武汉、郑州等地铁市场,订单突破亿元,研发的MVR蒸汽压缩机走在市场前列,广泛应用于环保、污水处理等领域;双剑风机研发的“高效大流量制氧离心鼓风机”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研发的高温风机能在350摄氏度以上的环境下正常工作;微特风机研发的潜艇专用风机是军工定点生产产品。

 

 

 

“目前,广水有1000多种型号的风机产品,销售份额占全国同行业的12%。” 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依托省级风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建设风机质量提升示范区,形成年产百万台套风机生产能力。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吉林htf消防排烟风机 下一篇: 管道式离心风机厂家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