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2017年新增海上风机装机222台 德国重构风电版图
07-2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2017年,德国新增海上风机装机222台,总发电量占全年电量的2.7%,成为德国可再生能源门类中发展最快的能源类型。这一数字相当于去年全球新增海上风电装机的40%,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可能达到12.5%。2017年德国海上风电的发电量比2016年增长50%,这一电量可以满足首都柏林的用电需求。

fengdian
(资料图片 来源互联网)

  德国风电的发展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彼时的投资主要集中于陆上风场。2009年,第一个海上风电场Alpha Ventus投产。虽然起步于10年前,但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由于海上风电发展的规划、电网建设以及单机投资较高等各种问题层出不穷,海上风电在德国也基本处于缓慢发展的时期。


而在去年,这一情况发生了很大的转变,特别在海上风电项目拍卖中第一次出现了零补贴,这一拍卖结果震惊了全球风电行业。而在近期一次陆上风电拍卖中首次遇冷,2018年第二轮原计划招标660.16兆瓦,结果投标容量仅有604兆瓦。海上和陆上风电两次投标结果的反差,恰恰说明德国投资者们已经开始把视野慢慢转向海上,而德国政府对于海上风电发展也是雄心勃勃。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凤天路餐馆油烟机维修安装油烟净 下一篇: 车间工人们的最爱 多乐信降温冷风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