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通风:相比风机,送风口的设计更加的重要
07-1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猪舍机械通风系统主要由3个部分组成:风机,送风口和控制器。

  现代密封优良的猪舍,合适的送风口设计、安装位置和自动控制可以很好的控制新风的分布。新鲜空气的引入,舍内的较高浓度的有害气体得到稀释,同时也降低舍内湿度,风速也应控制在0.2m/s以下,防止产生贼风。

  接触过很多客户,谈到通风时,往往只关注风机,而没意识到进风口的重要性。相比风机对舍内环境的影响,送风口的重要性比风机更高。

  微信图片_20180718085504.jpg

 

  除了目前比较少见的弥散进风,地沟进风等方式,广为应用的是侧墙或吊顶进风口。其优点是可以利用贴附效应,提高射流距离,在此过程中,卷吸舍内热湿空气,与之混合,气流温度和速度经过充分衰减后再回流到猪生活区。其本质是受限射流侧送送风。

  微信图片_20180718085501.jpg

 

  贴附射流的贴附长度主要取决于侧送气流的阿基米德数。冬季冷射流时,为了使射流在整个射程中都贴附在顶棚上而不致中途下落至猪生活区,需要控制阿基米德数小于一定的数值。一般要求射流出口风速达到5-6m/s。具体的计算可以根据下式:

  微信图片_20180718085459.png

 

  式中:x-贴附射流的射程(m);Ar-阿基米德数;g-重力加速度(m/s2);△ts-送风温差(℃);ds-圆形送风口的直径,或矩形送风口的等面积当量直径(m);vs-送风口的出口风速(m/s);tn-室内空气温度(℃)。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海上试验风 下一篇: 凤天路餐馆油烟机维修安装油烟净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