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临河区快速整改超市风机噪声污染问题
07-0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正北方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继旺) 在中央环保督察组向自治区交办的第二十批群众举报案件中,有群众反映:临河区先锋办事处邮政小区对面国泰商场超市有8台风机,噪声污染严重。临河区委、政府接到转办件以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分管副区长牵头,区执法局、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先锋办事处共同参加的联合调查组赶赴现场核查。

经现场调查核实,群众反映的8台风机为国泰商场地下超市冷库压缩机外挂排风设施,功率2000瓦,悬挂于国泰商厦北门上方,距地约5米。因超市冷库制冷不能中断的特殊性,8台风机长期运行。2018年3月,国泰超市对风机进行过一次消音、隔音整改,但仍存在一定噪声污染,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6月27日,临河区执法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二条规定,给国泰超市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企业立即整改,最大程度减少噪声污染。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定人定岗定责,对该企业进行重点监管,并积极发动群众进行监督举报,巩固整治成果。

截至6月30日,国泰超市已经制定了超市风机整改方案,在原有隔音罩基础上继续增高隔音罩,做消音处理;对机体上方用隔音板进行封堵,在东西两侧做机体散热处理,并已落实到位。同时,企业已购买了隔音、消音设施,正在运输途中,预计7月9日可安装到位,届时可全部整改到位。

今后,临河区将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加大对噪声污染隐患的监管排查力度,切实抓好城区环境保护工作,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全力推动临河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纳雍高山有机茶今起飘香冰城 下一篇: 工业废水处理设备罗茨鼓风机章丘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