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亮点揭秘:132台射流风机保证空气流通
11-0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隧道门头:延续长江隧道风格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纬三路过江隧道江北入口的造型已经初见端倪,两侧是玻璃拱顶,上面将会写上隧道的名字,从外观看上去,和长江隧道的入口延续了统一的风格。 内部结构:首次使用预制化技术 以往的隧道建设,包括纵梁、立柱等内部结构都是采用现浇技术,但纬三路隧道因为分上下两层,而用来分隔上下两层空间的行车道板,这一次采用的是预制化技术,也就是在工厂制作完毕后运进隧道内,再由吊装车安装。 据悉,隧道南线共安装1300块左右行车道板,而北线大概安装了1200多块行车道板,分别用来分隔隧道内上下两层空间。据悉,预制化技术在南京隧道建设中还是首次运用。 通风系统:132台射流风机保证空气流通 隧道形式的过江通道,需要解决汽车尾气排放的难题,配合纬三路建设的三个风塔可以很好解决这个问题。风塔分别位于隧道北岸、南岸和梅子洲上,内设排风机和排烟轴流风机。 王善高告诉记者,在隧道内行车道顶部,装有132台射流风机,辅助正常及阻塞交通时的诱导通风,平均下来每隔50-80米就有一对,保证隧道内空气流通。不仅如此,在江中段盾构隧道侧壁管廊设有排烟风道,间隔一定距离设排烟阀,用于火灾时的重点排烟。 安全系统:“加密”逃生门,最小间隔20米 每条隧道,逃生通道至为重要。因为一旦着火,隧道就像一个倒着的烟囱,火助风势会越来越猛。但“X”形隧道因为张开的两隧之间距离很远,建立连接式逃生通道不太合理,那怎么办? 记者在隧道内部看到,每条隧道的边侧都有一些红色的“洞”,就像一个个小门一样,门里就是一条小的逃生通道。据工程部负责人介绍,隧道内部下层每隔60米就有一个逃生门,并有楼梯与上层相连,而上层逃生门更做了加密,每隔60米有两个逃生门,相邻两个逃生门间距在20-40米不等,隧道内逃生救援系统上下互通,一旦发生意外可相互疏散。 施工难度:每前进1米,要更换两把刀具 纬三路过江隧道恐怕是世界上最难挖的一条隧道了。穿江而过时,曾遭遇砂岩、泥岩、粉质黏土、枯树群……甚至碰上了60年前南京市民集体抗洪投江的大石头堆。隧道掘进过程中,用上了我国第一台自主研发设计的超大型盾构机。但是,在砂卵石层和软硬不均的岩层中掘进,因为刀具磨损频率高,且水下隧道高水压、强渗透,换刀的风险和难度极大,为此不得不采用饱和带压换刀技术,第一次尝试把“太空舱”搬进地底,让地下作业人员当了回“宇航员”。 据悉,花了两年时间,盾构机最终贯通500米岩层。其中“地下宇航员”进舱作业超过600次,作业时间达2400小时,更换刀具1009把。平均每前进1米,几乎就需要更换两把刀具。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黄河公司白天赐风电场首台16号风 下一篇: 两用吹风机,风过不留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