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能发展停滞
11-0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当局为发展绿能,2000年起台电在澎湖陆续装设风力机组商转,已完成约2.82万瓩风力发电装置。但后续却因努力不够,不但距当初200部风机目标甚远,现又有风机除役报废,“环评法”卡关等,当初花费157亿新台币兴建的台澎海底电缆输电设备,也几无发挥当初预定挹注本岛绿电功能,形同浪费,让澎湖的风能发展等同停滞。

台电先后在澎湖中屯装设8部600瓩风机,2001年9月加入商转;接着在湖西设置6部900瓩风机,2010年加入商转;龙门则预计装设6部3000瓩风机等,2018年陆续加入商转。总计在澎湖已完成约2.82万瓩风力发电装置,但9月中屯风机除役后,一口气少掉8部,剩下12部,但因早期装置容量较小,目前仍有2.34万瓩。

台电指出,澎湖已运转的风机有17部,其中,中屯8部超过20年因老旧几近停摆,原本这8部是有原地更新计划,但还在跟民众沟通、跑环评阶段,台民航部门就颁发雷达航高限制新规,由于改建后新的大型风机高度会超过规定,目前已放弃。现正跟设备商讨论“挪新换旧”,把其它地方退役风机可用零件拆过来,至少能救活中屯几部,让它们“加减转”。

至于先前传澎湖风机停摆,导致台澎电网闲置,台电解释,17部风机扣除中屯,湖西有6部,使用12年,尚未届龄;剩下3部是龙门站今年新建的,每支容量3MW,远大于中屯1部的0.6MW,等于3部胜过8部,风电送的量比原先多。

后续台电还有讲美、大赤崁2座风力发电站新建计划,因目前选举当前,台电暂时搁置,期间会跟风电设备厂商讨论适切做法。

台电强调,台澎海底电缆兼负台澎电网安全与调度量能,增进系统灵活调度弹性,提高澎湖地区供电稳定,绝对不会闲置。

国民党县议员吴政杰批评,台电一开始评估就是错误,因为除非走离岸,不然澎湖陆域现在才十几部风机就满了,根本没那么多的土地可做到当初预定的200部。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 下一篇: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