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横评诉值|400 元预算,哪款立式暖风机暖身又暖心?
12-1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近两周广东的气温也降下来了,意味着全国除海南以外已全面进入了冬季,也意味着广东也是时候关闭空调冷气,搬出积箱底已久的暖气机。

如果你家还没有暖气?那就巧了,最近特地买来了几款立式暖风机,这期「横评诉值」就给大家评一评。

近期官方渠道标价以及营销价格:

小米 米家立式暖风机 |399 元

网易智造 沐风塔式暖风机 |429 元(领券 375.37 元起)

美的 HFY20B |369 元(领券 339 元)

松下 DS-P2013CW |399 元

这次四款暖气机都是立式、主动型的暖气机,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加热元件在内工作产生暖气,暖气经风轮主动输送到暖风机外部,为用户供暖。

四款暖风机使用的发热材料都是较安全的 PTC 发热体,这种结构由陶瓷发热元件和铝管组成,换热效率高且热阻小,因此热得快也相对较省电。因为 PTC 发热体在工作时一般不会超过 250℃(若超过会自动降低功率),因此不会像传统电热管(如小太阳)一样产生淡淡的红光,使用上也更加安全。

01〡外观

四款取暖器有高有矮,其中米家高约半米,美的约 60 公分,松下约 70 公分,而网易智造最高,约 80 公分。


▲ 米家立式暖风机 与 松下 DS-P2013CW

虽然都是立式暖风机,但外观设计上还是各有不同的,从图片就能感受到它们的差异。米家最简约,全白的圆柱体机身,风口为塑料切割的开孔;松下的造型跟米家类似,但改用椭圆柱体的机身,顶部面板为黑色,风口同样也是塑料开孔。


▲ 网易智造 沐风塔式暖风机

较高挑的网易智造,用的是灰白配色,顶部控制面板用了灰银色金属的质感来修饰,而出风口用的是金属网格作网罩;至于美的,同样也是用了金属网格作为风口网罩,但全身用的是深色系设计,乍一看跟雀巢 Nespresso 的 Essenza mini 胶囊机有那么一点像。


▲ 美的 HFY20B

外观设计嘛,没有最好,只有自己喜欢的。

02〡操控 / 体验

外观造型的喜好往往是个人的,但实际过程中的体验感,一定程度上可以量化的。


四款暖风机的机身操控面板都在机身顶部,均为实体按钮,各家开关、定时、摇头和温度调节功能都配有,而美的和松下配有 ECO 节能模式,网易智造配有童锁功能 —— 各家操控的方式都大同小异,但操控逻辑各有差异,讲真,四款暖风机在初次上手时都会有点懵,都得花点时间来适应。

 


另外,松下、米家两款暖风机本体以指示灯的形式显示工作状态,而美的为数码液晶指示,而且都在顶部面板,美的、松下每次想要了解机器工作都需要跑到机器面前瞄一眼,而网易智造在正面出风口上方直接集成了一块数码液晶屏,直接显示温度、档位等工作状态,也更人性化些。


▲ 网易智造、美的、松下遥控器

当然,美的、松下和网易智造都是配有红外遥控器的,其中网易智造的体积最大,但 9 枚按键操控的精度也比美的、松下的高,配合液晶屏,甚至可以精确地调节温度;而松下遥控器颇为小巧,也能算得上是它的优势。


四者中,只有米家没有配备红外遥控器,因为它支持联网,意味着它背后有米家 IoT 家居和小爱同学作支撑,接入小米智能家居,充当生态的其中一员,因此既可以在手机上远程操作,也可以利用小爱同学语音遥控,这些都是前面三者天然不具备。

「智能」型的暖风机和传统暖风机对比,并不能直接判断优劣,毕竟 IoT 产品高度依赖网络和客户端,在手机中打开 app 找出暖风机入口再进行遥控,并不一定比传统的红外遥控方便,语音遥控有时候还需要兼顾场合且依赖网络。

至于联动,其实传统暖风机也能配合各个平台的智能红外遥控器,曲线救国实现类似的联动,而米家暖风机需要依附在小米的生态下。

03〡功能 / 使用

想象一下,在一个没有集中供暖的南方严寒城市,回到家打开暖风机,第一步是会先对准自己吹,尽可能地先驱散掉身上的寒意,接着再希望让暖气充满整个房子;因此,我们先考虑定向制热能力,再考虑整个空间的制热速度。

开启最大档位和最高风速后,松下、网易智造和米家在距离半米的位置,大概 3 秒的时间就能感受到暖气,而美的稍稍慢些,需要在 5 秒左右才能感受到暖气。

当然啦,吹暖气不适宜太近,建议距离机器 1.5m 或以上的距离。


▲ 美的 HFY20B

在距离美的 1.5 米距离空间坐下,定向制热效果尚可,但风主要是往上吹的,下半身不容易接收到暖风,不过全屋暖得相对更快些。


▲ 网易智造 沐风塔式暖风机

网易智造的风口也是稍稍往上的,但因为出风口长,1.5 米距离坐下,能明显地感受到暖风,定向的制热效果不错,全屋也相对暖得更快。


▲ 松下 DS-P2013CW

松下和米家的风口是平的,1.5 米距离直吹的制热效果不算差,但平吹的风让整个室内空间温暖起来需要的时间相对更长;不过松下最高档位的风速是四者中最大的,这一点也有助于暖风的送达。


▲ 米家立式暖风机

当然啦,四款暖风机都支持摇头功能,其中小米支持人体感应,能直接感应人体所在的位置,缩短摇头的范围。

总的来说,四款暖风机的本职表现都不错,如果你已经是米家的用户,或者想成为米家的用户,米家立式暖风机适合你;如果你更喜欢出风口大些的暖风机、对操控体验有所追求,喜欢低饱和的设计却腻了全白的家电,或许网易智造沐风塔式暖风机更适合你;如果你喜欢暗色系设计,且追求小巧机身,可以考虑美的 HFY20B;如果你需要一个风力够大,且夏天也能一定程度充当风扇的暖风机,松下的 DS-P2013CW 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如何解决回转式风机油耗过快的问 下一篇: 罗茨鼓风机冬季检查事项以及风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