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13小时吊一台风机,SSC1020T助力铺就青海-河南特高压“电力天路”
08-3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青电入豫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止于河南省驻马店,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4省,线路全长1563公里,动态投资约231亿元,是中国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也是世界首条穿越高海拔地区的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

目前,青电入豫“龙首工程”核心设备安装已经进入高峰期。各个施工现场都充斥着机器轰鸣,银光闪耀,大型装备在其间穿梭往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们奋战正酣。作为项目的一部分,青海海南州1300兆瓦项目的建设现场,大约有209台高90米的风机等待安装。

 

“如果除去刮风和降雨的影响话,正常情况下大概是一天可以吊完,但通过对吊装工序进一步优化之后,最终算下来大概是在13个小时左右。”项目负责人张峰华介绍道。这样惊人的建设速度一方面是由于吊装方案的改善,另一方面和主吊设备的性能密不可分。在209台风机的背后,是三一的明星产品——SSC1020T。

 

SSC1020T是三一全新开发的全地面风电专用起重机,主臂51.2m,最大起重105t,标配137.5t配重(9块),可覆盖轮毂中心100m高的风机安装。由于高度优势,SSC1020T可实现正扣或侧向安装,灵活快捷。此外,SSC1020T增加了立柱超起,使设备达到全方位的平衡。风场作业时常受到风的干扰,超起装置能抵消一部分侧向风载,回转稳定性大大增强。

 

草原地势平坦,吊装预定周期因此缩短不少。为了提升作业效率,SSC1020T整机转场重量190t,八桥全地面底盘为转场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轴荷均匀,爬坡能力强。辐射式可折叠支腿结构,可实现快速摆开收回。通过油缸协同控制,可一键快速起竖立柱。近距离转场只需要拆卸配重,自动折叠超起,收回支腿即可,一个完整吊装周期仅需1.5天。

 

一个好的项目,必然少不了好的工程机械产品作为支持。青海海南州1300兆瓦项目计划将于2020年9月实现全容量的投产发电。青电入豫工程全部建成后,青海的太阳能、风能、水能资源,通过特高压线路外送,既可以促进当地能源基地集约化开发与联合外送消纳,也可以有效推动能源在全国范围内优化配置。跨越万水千山,输送清洁能源。青电入豫工程对河南全域乃至中部崛起具有重大意义。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安康分体式管道风机供应商-鑫恒瑞 下一篇: 专业风机维修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