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湖北省首个风光一体发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05-2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日前,消息称,由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成立后投资的首个项目,湖北省首个风光一体化发电项目——广水十里风光一体化项目首台风机已于近日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从建设期转入建设与运行并存期,正式进入风光一体化运行阶段,并为后续机组并网及商业投运奠定坚实基础。

湖北省首个风光一体发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风光一体化发电最大的优势在于风光发电互补,可最大程度地确保电站所发电量全部被电网消纳,比单建同等规模的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发电效益更可观。

广水十里风光一体化项目位于广水市十里街道办,总装机规模9.16万千瓦,规划安装5万千瓦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及4.16万千瓦风力发电场,同期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工程于2016年3月开工,总投资近8.8亿元,计划今年10月竣工。在项目所在地,一边的山坡上,铺了一排排光伏发电板,在另一边的山顶上,则竖起了一座座风力发电机。

近年来,广水将新能源产业作为带动经济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吸引了一批能源企业前来开发风光资源。今年受疫情影响,十里风光一体化项目4月7日才正式复工,项目建设团队一方面精心组织项目现场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另一方面积极策划推动各项并网手续办理,不到一个月走完了全部程序。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哈尔滨SWF混流送风机价格创新务实 下一篇: 乐山1.1Kw矿用防爆风机定制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