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家用吹风机能给口罩消毒?复旦大学专家亲测!口罩不够用的看过来
02-1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自1月20日疫情爆发以来,截止至2月10日24时,据国家卫建委官方数据显示,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达42638例。


<截图图片来源于国家卫建委官网>

为了尽早战胜疫情,举国上下停工停学,无一不为此次疫情而努力阻击戒备。

而此时,除了每天新增的确诊病例之外,更让人揪心的便是家中准备的口罩越来越少。


口罩是防御病毒的重要物品之一。疫情期间,如果没有口罩可谓是寸步难行。

面对医用物资资源的紧缺,人们开动脑筋,想办法将口罩多次重复利用。

根据“武汉同济医院感染科主任宁琴解读新型冠状病毒:病毒在56℃的环境下,30分钟就可死亡”的依据,把吹风机开到热风最大档,持续吹30分钟,也可以给口罩消毒!


家用吹风机给口罩进行消毒

具体操作步骤见视频↓↓↓

02:33
<复旦大学分子实验室老师亲测>

给口罩消毒需注意

1、根据口罩的静电防护原理,在口罩消毒的过程中,应保证“无水处理”;

2、除了使用家用吹风机给口罩进行消毒外,在“无水+高温处理”的前提下,还可借用其他工具进行消毒,如消毒柜、紫外线灯等工具;

3、由于口罩中含有金属条,因此不可使用微波炉进行高温消毒;

4、若口罩在使用过程中被口水或哈气打湿,应丢弃,不建议再次使用。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热销卡式风机盘管价格 下一篇: 朗迪集团:涉空气净化器用风机及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