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天猫双11前全新公布美发新趋势!吹风机为何成为最新潮流符号?
11-1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事实证明,关于发际线的焦虑话题,终归只是少数人的困扰。

  毕竟,新潮亮丽魅力四射的发型,始终是普罗大众日常孜孜不倦探寻的真理,因此也永远是大众时尚领域不变的核心母题;而近年来,在消费电子产品销量排行榜中异军突起的电吹风品类,更是这一论断的绝佳注脚。

  今年秋冬,放眼街头巷陌,随处可见俏皮随性的羊毛卷、风情万种的锁骨大卷、清新利落的初恋短直发,还有精致猪猪男孩们的韩式括号刘海。这也印证了2019年天猫双11美发品类会场发布的年度秋冬四大发型潮流趋势——而更多后知后觉又跃跃欲试的美学信徒们,干脆径直打开手机淘宝app,迫不及待地奔赴天猫双11会场下了一单最新款的戴森。

  根据天猫联合天下网商、淘榜单同期推出的《2019吹风机品类消费趋势报告》,中国消费者不仅已习惯于线上购买吹风机,甚至日渐将吹风机从一种低频次的、日常型、体系结构单一的消费电子品类变成中频次的、潮流型、层级定位多元化的消费电子品类。

  在戴森等国际头部品牌的引领下,国内吹风机产品市场受众对于价格、功能、使用场景等多面多维度的消费需求,正在得到全面补足,高端价位的吹风机实现爆发性增长,恒温、负离子、冷热风等传统意义上的升级功能俨然已成为市面上吹风机的基础标配,而多倍负离子、纳米水离子、胶原蛋白等更多黑科技属性,则为吹风机带去更具质感也更加超乎期待的使用体验。

  还有更多饶有意趣的讯息,藏在天猫发布的这些潮流趋势背后,折射出一幅更广阔、更隽永也更加耐人寻味的社会观察图景。

  譬如,带有国际电压功能的吹风机,其销量比重在今年前三季度呈持续稳步爬升态势,与我国国家文化与旅游部今年公布的国际出行游客增幅曲线相一致,而迷你便携装版本吹风机的销量迅猛增长,也无疑与今年各长假节点旅游市场的繁荣兴盛遥相呼应,同时也进一步暗示着,不论旅途远近,一份“自带吹风机”的、堪比居家舒适感受的高品质出行,早已成为旅行达人们整备行装、收拾行李时的重要考量因子。

  又譬如,用于宠物毛发造型场景的吹风机热销,再次宣告了喵星人和汪星人们已经在这个“它经济”时代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统治地位,而广大甘当猫奴狗奴且乐此不疲的淘系空巢青年们,其富足丰裕的精神世界,也可能在这样一台小小的吹风机里,彰显得淋漓尽致。而聪明体贴又识趣的直男们,也早已学会了借助情人节、七夕节这类特别具有仪式感的日子,老老实实地给老婆给女票送上一款最新的戴森、莱克或松下的吹风机,让她们得以尽兴地把宠溺恩爱的狗粮晒到朋友圈里,与其他文艺范、小资派、情怀向、高颜值、高收藏价值的IP联名定制版本吹风机产品并列,相映成趣。

  这一切与吹风机有关的符号与意象,一同构成当代都市男女社交世界里的全新话语,记录在天猫美发品类会场各家品牌旗舰店的每一笔交易里。

  还有些颇为值得行业关注的趣味趋势指标:在六七线城市的酒店业者及美发沙龙的TONY老师钟意网购电吹风;00后小朋友们酷爱宿舍适用的小粉红静音吹风机;男性的美发护发消费者显著增长,且在吹风机功能选择倾向上偏爱“滋养护发”,以期预防或延缓发际线问题……这些标签,也都充分说明,天猫去年以来在地域、年龄、性别等多个维度下沉市场消费人群的深度关怀与拓展发力,正在持续取得成效。

  反向而言,天猫借力终端的消费大数据描绘出这幅社会观察图景,无疑也等于为行业上游的品牌生产商在策划产品开发的迭代更新时提供了一个极具参考性的方向指南:谁在用,谁想用,谁可能会用,谁还需要在哪里用和还需要怎么用……得益于天猫所沉淀的海量零售用户数据和现阶段由天猫所发布的多类型消费趋势报告,有经验的品牌方很容易从中得出结果,并且给出更具洞察力也更具创新性的产品解决方案,然后生产,然后借由天猫双11这样的大型购物狂欢节日集中投放、验证、进一步优化,由此实现良性循环。这也是长期以来天猫致力于赋能行业端品牌全产业链、用”新零售”服务于“新制造”的应有之义。

  当然,这样的美好蓝图固然可期,但对于消费者来说,最能带来直接吸引力的,无疑还是由天猫大数据公信力背书的潮流趋势内容本身。

  他们可能津津乐道于——风靡秋冬的羊毛卷真的能让发量看起来膨胀许多吗?自己秃头女孩的本来面目又能在今年锁骨大卷的掩护下伪装多久?除了护发、低噪音、无辐射和智能模式等这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功能之外,“生发”这种吹风机玄学,到底是心理安慰剂还是真的有科学依据?今年双十一据说最受欢迎的戴森新一代中国红、松下空气水膜吹风滋养和素士梵高联名的千万级负离子补水电吹,真的名实相符吗?还有哪些黑科技的吹风机、卷发棒或者蓬松器产品值得入手呢?

  那答案真的呼之欲出了:趁着双11在即,直接登陆天猫搜索“电吹风”,心里就有数了吧。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山东排烟风机联系厂家 下一篇: 到2028年国际三大风机制造商将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