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消防排烟风机控制箱深圳翎翔设备
01-1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风机分为普通排风风机和消防防排烟风机;

消防防排烟风机又分为消防专用防排烟风机、排风和消防防排烟一体风机。

普通排风风机和消防防排烟风机的区别:普通排风机用于平时置换空气,使空气保持新鲜度,排风机一般转速小,对噪声控制要求高,并装有消声器;排烟风机用于排除火灾时的烟气,使人不至于被烟闷死,排烟风机则转速高,对对噪声控制要求低,但在其进口处装有防火阀,当排烟温度大于280℃时,防火阀自动关闭,并联运停排烟风机,火灾时应联运关停排风机。 排烟风要求能耐温,并要求电缆要求NH型,一般采取双电供电,没有双电源柜时,柜内加装双电源;这种风机为专用防排烟风机,配置我公司的单速防排烟风机控制设备;

现在有地下室受空间的限制,在满足风量及风压等参数的条件下,消防的排烟系统和平时的排风换气是可以合用的,所以我们在地下车库内采用双速风机,也就是同一风机及同一风管。在一般情况下,风机低速运行作为排风换气使用,当发生火灾时,风机立刻变为高速运行,作为消防排烟风机使用。这样一机二用,不但降低建筑造价,节约空间,更重要的是大大提高了设备的使用效率及可靠性。如果排风和防排烟是完全分开的两套系统,而消防排烟风机只是在发生火灾时才投入运行,平时很少使用,那么出现故障很难及时被发现并得到检修,而真正火灾时,又很难保证能顺利投入使用。而双速风机刚好克服了这一缺点,平时作为排风机运行着,出现问题能及时被发现并得到维修,时时处于良好的准备状态。

那么如何保证一机二用呢?我公司生产的双速防排烟风机控制设备,根据双速风机的特性及排风、消防排烟控制的要求,研究设计出自动切换排风和排烟的控制设备,此设备控制回路简单,清晰可靠,并通过公安部消防强制认证并取得CCCF证书。

五、产品特点

1、本产品具有防火阀控制接口,可根据安全环境要求切断消防风机供电,防止火灾的后续因电气蔓延;

2、采用双电源供电方式,防止因火灾断电无法启动消防风机而无法疏散生命通道的浓烟毒烟;双电源采用国内优质产品。

3、关键元件交流接触器采用出口欧盟优质合作商供货代工,接触器采用一级银点要求;

4、多种启动方式和多路状态反馈,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接口安装;

5、具有防脉冲保护、故障报警、过流、错相、缺相、短路、失电等保护功能;

6、具有便捷的安装方式:壁挂安装和立式安装等多种安装方式;

六、适用环境

1、输入电压: AC 380V,

2、输出电压:AC 380V,

3、 海拔高度:小于2000米。

4、环境温度:0℃—45℃。

5、 空气湿度:小于90%。

6、周围无爆炸危险的介质,且无严重腐蚀金属和破坏绝缘的气体及到点尘埃。

7、无剧烈震动和冲击。

 

七、风机控制箱通电前的检查

1、通电前请检查电源进线、电源出线是否正确连接。

2、检查所有端子或元器件是否有松动现象,如有松动现象,请重新拧紧或重新插好,如继电器等插拔式元件。

3、仔细核对外接线时端子号,用表查看电源回路是否有短路和接错的现象。

 

八、 注意事项

1、用户在订货时,须注明风机控制箱的回路数,各回路相应的电流以及断路器的极数,

2、若需带漏电功能,则还需注明; 若需带总开关则请注明总开关的电流及极数,

3、注明进出线方向,进出线规格及对应的数量。

4、安装尺寸可按照客户要求进行定制

5、风机控制箱一般情况下,用户必须提供配电电气系统图。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山东中效过滤送风机箱厂家 下一篇: 西门子歌美飒首次推出10MW以上的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