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智能风电控制技术 提升风电场综合经济效益
12-2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随着能源和环境问题日益凸显,人们逐渐将目光从传统能源转向对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得益于新技术的不断研发、推广和运用,越来越多的清洁能源凭借着环保可持续开发利用的优势,成为替代传统能源的主角。

清洁能源,又被称作是绿色能源,包括核能和可再生能源。其中较为常见的可再生能源有太阳能、风能、水能、生物能,它们除了具有可持续再生的优势外,还有着资源丰富、对环境影响小、分布广等特点。从总体发展上来看,对它们进行开发利用的技术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开发规模不断扩大。

作为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的典型代表——风电,是将风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具有清洁环保、可再生、规模大小可控、建设周期短等优势。然而风能的不可控、不稳定等特点使风电在大规模推广应用中存在瓶颈。

为了使风能得到更稳定、最大化的开发利用,从风能并入电网的智能控制技术,到风电机的智能控制技术,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尹述武根据行业对风能开发利用的实际需求积极探索,寻求创新,发挥自身的技术研发实力,取得多项技术研发成果,有效保证了电网的安全运行,同时提升了对低风速风能的利用率,对于提高风电场的综合经济效益,增强企业的竞争实力,促进行业整体的技术水平,加快行业的革新和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

风能大规模并网存在隐患

与传统能源不同,大自然中的风能有着明显的随机性、间歇性和不稳定性的特点,因此在将风能大规模接入公用电网的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

尹述武对风能大规模并网产生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究,他表示,风速和风向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风电机组和相关的配套部件本身有着固有的特性,风能大规模并网后易影响电网的电能质量,造成谐波污染、电压偏差、电压闪变不稳定以及指标超越限制等问题,从而对风力发电机、公用电网上的输配电设备及其他精密负载等用电设备造成损坏,导致风电场正常运营受到影响,不仅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也使经济效益严重受损。

除此之外,风能的间歇、不可控的特点使其不能像传统能源一样得到精准的预测和控制,当大规模并入电网后,会给电网的调度带来困难,继而使区域电网的调频调峰能力下降,导致风能资源不能得到充分开发,利用率低。

发挥技术创新优势 提升经济效益

面对风能大规模并入电网所产生的一系列问题及市场的需求,尹述武认为,只有通过技术创新才能得到有效控制和解决。因此,尹述武对风电并网的相关控制技术进行智能化的全面创新研发,实现了对风电发电和输出的智能化控制管理,有效解决了风电功率的波动性和不稳定性的问题,提升了电网供电负荷的稳定性、安全性,同时使水电、火电和风电之间的转换控制也更加智能,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在行业中处于技术领先水平。

尹述武所研发的技术成果对风电行业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基于其技术成果在实际中产生了良好的优势,使众多风电场的综合经济效益得到大幅提升,并降低了度电成本,受到客户的极大好评。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贵州金元首个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 下一篇: 集宁市RB型旋涡风机来天晨机械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