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游客游玩被困河心岛 地面施救受阻直升机上阵救援
09-2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空中救援/

  直升机8分钟完成营救

  15时10分许,正在青城山机场上空执飞的驼峰通航一架贝尔407直升机接到了救援求助。“当时我们已经起飞,在飞行中,立马调整飞行计划,向事发地飞去。”参与救援的驼峰通航机务部机械师白彪介绍,由于省去了起飞准备时间,仅5分钟就来到事发地上空。白彪介绍,由于被困者位于河心岛,地势不平,加上还有高压电线穿越河道,飞机先在上空盘旋了一圈,寻找有利的降落地点。“当时在飞机上就看到了2名被困者,然后慢慢下降靠近,最后飞机停在了河心岛中部的一个相对平坦区域,将被困者带上飞机。”

  “整个盘旋下降时间有2分钟左右,然后再将被困者送到附近的都江堰景区起降平台用了大概1分钟。”白彪介绍,从接到求助到成功救出被困者,仅用时8分钟。

  据事后了解,两名被困者一人姓谢,一人姓邹。来自成都和仁寿两地。

  /被困者说/

  河水来势凶猛 向救援人员致谢

  23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其中一名被困者邹先生。邹先生介绍,当日上午10时许来到河心岛,与谢先生相遇,两人此前并不相识。“当时河滩还没有什么水,就走过去在那边捡石头,大概十多二十分钟,就看到涨水了。涨得非常快,走到水边上已经过不去了。”邹先生介绍,因为考虑到此时已过了汛期,突然地涨水应该是来自上游的放水,“应该涨不了多久就会退去,没想到等了两个小时,还是没什么变化,这才报的警。非常感谢派出所、消防队还有直升机公司,昨天下午和晚上还给他们通了电话,表达感谢。”

  事后,记者了解到,在邹先生被困的河段,最近三日均有人连续被困。钟伟和王村予介绍,其中不少被困者均是在河心岛钓鱼时遇到涨水被困。就在记者采访时,正好遇到了有人被困的警情——在邹先生被困下游青城2号桥位置,一名年过六旬的老人钓鱼被困。派出所民警、消防队员及正在河堤作业的施工人员共计十余人参与救援,动用挖掘机才将其救出。 (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廖晓琴)

  同步播报

  河水突涨,钓鱼者被困

  消防训练变实战 救出被困者

  22日,在都江堰金马河驾青大桥下的河滩,成都消防支队组织的2018年度水域培训班正在进行涉水横渡救援培训,参训的消防救援人员及时发现河水上涨,一名约40岁的钓鱼男子被困浅滩,随即“变训练为实战”,将被困人员救援上岸。“我们八点半到现场,准备训练。”成都消防支队司令部战训科参谋赵俊丞告诉成都商报记者,9点过,参训的消防队员发现河中浅滩有人钓鱼,消防队员提醒过他,此处钓鱼不安全。

  赵俊丞说,10点半左右,担任当日训练上游观察员岗位的四中队中队长助理任克思发现河水开始上涨,任克思涉水到钓鱼者所在的浅滩,想提醒他撤离。不料,这时河水上涨速度突然加快,原本水位较浅的三角区域形成湍急的水流。随后,任克思留在浅滩安抚钓鱼者,参训队员展开救援。“先扔了绳包过去,但距离太远了。”赵俊丞说,尝试过由队员背绳包游过去,但无法安全通过。几次尝试失败后,消防队员驾驶冲锋艇从下游驾驶至浅滩处,再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岸边。从发现涨水到钓鱼者被困,再到救援成功,只用了不到40分钟。(记者 于遵素)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混流风机价格-德州朝正环境科技 下一篇: 三菱重工-维斯塔斯正式发布了全球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