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新兴能源行业:风电竞价短期影响有限,长期加速平价
05-3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风电竞价短期影响有限,长期看加速平价。风电三步走行情第二步信号出现——4月装机高增长,运营商加速风电场并网。能源局要求新增路条要采用竞争性配置,导致上周板块回调,但新增路条要到19年底以后才能够形成并网,短期影响有限。而近期风电已经出现了三步走行情的第二步信号——运营商加速风电场并网。运营商业绩普遍大增,限电改善是主要原因,我们认为限电改善有很强的持续性,运营商IRR 有望大幅提升,随着运营商投资热情的回升,我们判断行业景气将沿着运营商→主机厂→零部件传导,因此我们提出“三步走”的判断,从运营商到主机厂到零部件的“三步走行情“可期.我们认为第二阶段开始的信号已经出现——4月单月风电实际装机量同比增长30%超过1.1GW,显示出在IRR 回升的情况下,运营商已经开始加速已有项目的并网,后续有望看到风机招标价格见底回升。

  看多全产业链,风电运营商也将大幅受益;推荐风机制造和风电运营龙头金风科技、央企运营商节能风电。

  光伏:关注新技术如PERC、双面组件的产业变化及机会。站在当前时点,630需求较为温和,多晶硅片、单晶硅片均出现降价。但也应该看到,新技术带来的溢价能力正在显现,单晶PERC、双面组件需求超预期,供不应求。从技术层面看随着单晶PERC 需求增长,单多晶合理价差拉大,单晶替代多晶趋势延续;双面组件趋势确认,率先量产的隆基股份将获得超额受益;同时限电改善运营商资产重估。同时前期格尔木和德令哈领跑者基地投标电价仅为0.31元/kWh,甚至低于火电脱硫脱硝电价,平价上网预期再度强化,估值将迎来提升。

  推荐太阳能、隆基股份、通威股份。

  新能源汽车:为期三天的两年一届CIBF 展上周结束,本次会展规模宏大,高镍和软包成为全场最热话题,正极、电池企业纷纷展示最新的811产品和性能,电解液公司也展示了配套高镍电解液产品,不少厂家也推出来最新的软包电池,高镍和软包成为产业趋势。高镍正极应用是多赢局面,电池厂成本下滑6-8%,正极其他毛利率由15%提高27%,整车可以提高续航里程,产业正在快速推进,主力的动力圆柱和消费圆柱已经规模应用811正极,比克预计2018年70%电池为811,远东福斯特2018年50%以上电池采用811,天鹏电源预计30%电池采用811,预计2018年811产销量在1.5万吨,高镍时代已经到了,后续高镍正极大概率维持供不应求局面。高镍推荐标的:杉杉股份、当升科技、新宙邦(高镍电解液),铝塑膜推荐标的:新纶科技。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柳州EFi75XX 防爆风机_【美国进口 下一篇: 台媒称美B-52轰炸机靠近大陆 已是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