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南湖畔刮起“人工智能风”
04-0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新智能科创园。对于这个离自己企业近在咫尺的产业园,浙江奇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永根充满着期待。作为南湖区人工智能行业的“先行者”,“奇翼科技”的智能机器人“小Q”曾获得中央领导的注目和肯定,其设计的智能服饰卖到了阿联酋。陈永根明白,中新智能科创园的开发意味着“奇翼科技”不仅能在家门口接触到人工智能行业的前沿资讯,而且还能在红船旁寻找到该领域的顶尖人才等各类资源。

  “作为全市首个以人工智能产业为主题的都市经济产业园,中新智能科创园以南湖区产业创新、都市产业园区转型升级为契机,以人工智能科技为支柱,以智能机器人、智能汽车、物联网等产业为主导即将崛起,该项目位于1921南湖都市经济园内。”南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红秀说,今年南湖街道计划投入2500万元,围绕科技创新宗旨,全面铺开园区产业提升,增加园区投入、产出,力争3年后使园区的产值达到10亿元,税收5000万元。

  1921!一位新加坡教授的创业新坐标

  1921年是中国红色革命的元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之年。这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谢明记忆中的1921。不过如今在谢明的人生坐标中,1921还具有更为特殊的意义,因为在1921南湖都市经济园的中新智能科创园内,他和他的创业团队将在此“落地生根”,开启他们在红船旁的创业征程。

  “以谢明为主导的创业团队就是首批入驻产业园的创业者,我们已经为创业者预留了600多平方米的创业空间。”吴红秀说。

  谢明和他的创业团队是中乡创投资集团总裁阮林军“猎”到中新智能科创园中的。对于中新智能科创园,阮林军情有独钟,这源于1921南湖都市经济园优越的区位、交通条件和适合的体量、相对成熟的配套。在阮林军看来,1921南湖都市经济园内现有的厂房、结构、容量,正适合开发2.5产业。

  也正因为上述原因,阮林军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了1921都市经济产业园中。“我们将和中乡创组建运营公司,采用政府主导开发建设、企业托管运营的合作共建模式。”吴红秀介绍,目前已经完成园区管理公司——中乡创(嘉兴)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的注册,运营公司已开展了产业研究、产业策划、产业定位、产业设计等系列工作。

  借势扬帆

  加强产业园“磁吸力”

  今年年初,南湖区举行了振兴实体经济暨人才科技创新大会,这场千人大会释放了一个信号,即南湖区将以创新驱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建设。与此同时,《中国制造2025南湖行动计划》亮相千人大会,构建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引擎的“1341”新型产业体系。

  “中新智能科创园既是南湖区发力都市经济产业园建设的一个缩影,又是南湖区全力推动以智能硬件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一个组成部分。”吴红秀表示,借势这两个发展东风,以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等区域资源,加上已经链接到的资源,南湖街道有信心将中新智能科创园建得又好又快。

  为了共谋发展,在南湖畔打造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的高地,今年4月底,南湖街道计划举行一场以“智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为主题的南湖论坛,届时跨国企业高管、人工智能及机器人行业的创业者、人工智能及机器人行业的研究者和从业者都将汇聚一堂,共同探索红船旁的智能科技崛起之路。

  与此同时,南湖街道正携手阮林军在外部寻找更多的人工智能资源和发展机遇,而上海成了双方“淘”资源的重点区域。吴红秀介绍,目前中新智能科创园计划导入18个创新平台,包括上海交大、上海大学、上海机器人国家认证中心等,有29家创新企业意向入驻,还有一些前期在谈的项目将于近期入驻。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研发智慧感测器与震慑系统 让鸟类 下一篇: 西门子陆上风机放弃直驱路线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