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环保工业离心风机的调试方法
03-2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环保工业离心风机的调试方法
离心风机的安装
产品的使用最重要的前提工作就是该产品的安装工作,只有安装好的产品才可以让我们使用,只用安装正确的产品才可以让我们很好的使用该产品,在这个逻辑里是没有一点疑问的。为了使我们很好的使用轴流风机,我们在安装轴流风机时要做到认真,不出一点错误。

离心风机实质是一种变流量恒压装置。当转速时,离心风机的压力-流量理论曲线应是一条直线.由于内部损失,实际特性曲线是弯曲的。离心风机中所产生的压力受到进气温度或密度变化的较大影响。对一个给定的进气量,最高进气温度(空气密度最低)时产生的压力最低.对于一条给定的压力与流量特性曲线,就有一条功率与流量特性曲线.当鼓风机以恒速运行时,对于一个给定的流量,所需的功率随进气温度的降低而升高.
离心风机设备之所以会出现回流的问题,主要原因在于设计不合理。因为大多数时候在设计的过程中,都仅仅考虑其的风量或者是噪声的要求,因此在实际使用的时候,其的出口会出现回流现象。
环保工业离心风机1、安装前,首先应对风机各部分的机件进行检查,对叶轮、主轴和轴承等机件更应特别仔细检查,如发现损伤,应予修好,然后用煤油清洗轴承箱内部。

然后在测量之后发现其轴承内部之间的间隙不合理。要知道,由于两个轴承之间的跨距较大,所以想要很好的避免这种问题比较困难。因此,如果是大型离心风机设备的话,那么可以采用可自动对心调整的球面滚子轴承。而且在发现有这种情况的话,要及时关停设备,并进行处理。
离心引风机无量纲性能曲线是表示各种型式,不同机号的系列风机的无量纲性能参数。为了缩小选择的范围,先选定风机的转速(在可能条件下尽量选择较高的转速,但锅炉引风机,排尘风机应考虑高转速的磨损问题)。
同时要做好以下工作:
①在上接合面的螺栓时,如有定位销钉,应先上好销钉,打紧后,再拧紧螺栓。
②在一些接合面上,为了防止生锈,减少拆卸困难,应涂上一些润滑脂或机械油。
③检查机壳内及其他壳体内部,不应有掉人的和遗留的工具或杂物。

1、检查离心风机装置上的输电线路接头是否松脱、氧化接触不良问题,如果有应及时去除氧化物,并重新进行连接;2、如果发现熔丝熔断,应更换同样规格的熔丝;3、检查输电线路、整流电路等是否存短路或断路。
离心风机风压这个最关键,关键还是在于品质。在选型时注意外型尺寸及结构是否与设备吻合,避免在安装过程中,锅炉引风机的孔径、孔距、厚度等尺士寸差异,导致无法安装使用。
2、安装风机时,输气管道的重量不应加在机壳上,按图样校正进风口与叶轮之间的间隙尺寸,保持轴为水平位置。
3、玻璃钢轴流风机安装完毕后,用手或杆拨动转子,检查是否有过紧或碰撞现象。在无过紧或碰撞的情况下,方可进行试转。
4、出风口被安装成某一角度时,后圆盘应适当旋转,使标牌保持水平位置。
5、安装4-72型No.8D~12D风机时,利用千分尺和塞尺,测量风机主轴和电动机轴的同心度及联轴器两端面不平行度。
6、安装进风口管道时,可以直接利用进风口本身的螺栓进行连接。此时进风口固定是靠三个沉头螺钉。为使叶轮易于装卸,靠近进风口的管道应有一段用螺栓连接。
7、电动机安装后,要安装带轮和联轴器的护罩,如进风口处不接进气管道时,则需加添防护网或其他安全装置。
环保工业离心风机的调试方法
目前离心风机是现在新发明的一个锅炉风机,由于它是一个新型的类型风机,所以很多顾客会因为对它维护不当,而引起了一些事故的发生。为了防止在有这样的事故发生,我们就需要在使用前对它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解!
离心风机的优点:降温、降水效果明显,通风时间短;缺点:单位能耗高;通风时机掌握不好易出现结露。
离心风机发展趋势如下:
①节能环保化
国内在用风机产品的用电量约占国内发电总量的10%。其中,金属矿山使用的风机用电量占国内采矿用电总量的30%;钢铁工业使用的风机用电量占其生产用电总量的20%;煤炭工业使用的风机用电量占国内煤炭工业用电总量的17%。节能和环保是风机行业发展的永恒主题。
目前中国电力能源日趋紧张,风机行业应加快节能环保风机产品研发步伐,以满足中国国民经济高速发展的需要,要加速开发技术水平高、市场发展前景好的产品,市场需求量大、但国内供给度小的产品,进口量大、出口前景看好的产品。
测试离心风机性能的时候,先通过联通管将压力计与试验风管的测压力孔进行连接,但要注意在连接前要查看测压管路是否存在漏气现象,如有则不能使用。然后在测力矩力臂上加上砝码,使得力臂能够保持水平。
离心引风机应用中,除了满足对其流量、风压的要求之外,还应考虑对离心风机有效运行的要求,这是合理选择风机的一个重要因素。风机性能是风机合理选型的依据,风机性能的表示方法不同,风机选型的方法也不同。
②大型化
随着中国步入新型工业化发展阶段,各行业使用设备在向大型化发展,以使单位综合能耗下降。
{段落}
离心风机已有悠久的历史。中国在公元前许多年就已制造出简单的木制砻谷风车,它的作用原理与现代离心环保轴流离心风机基本相同。
③智能化
风机智能化将成为未来风机技术发展的一大趋势。采用CFD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和风机调节数字变频技术将越来越普遍。通过集成应用计算机技术,从而达到风机性能的最优化。
{段落}
用离心风机通风初期有可能会出现门窗、墙壁结露,甚至表层粮面轻微结露,只要停止风机,打开窗户,开启轴流风机,需要时翻动粮面,将仓内的湿热空气排除仓外就可以。而用轴流风机进行缓速通风就不会出现结露现象,只会出现中上层粮温缓慢上升,随着通风的继续进行粮温会平稳下降。
1 由于气温和粮温相差较大,第1次通风时间要选在白天,以减小粮温和气温的差距,减轻结露的发生。以后的通风尽量选在晚上进行,因为本次通风是以降温为主,晚上大气湿度相对偏高、温度较低,这样即减少了水份损耗,又充分利用了晚上的低温,提高了降温效果。
工业离心风机2 结论:在以降温为目的的通风中,应用轴流风机进行安全、有效、节能的缓速通风;在以降水为目的的通风中应用离心风机。
3 用轴流风机进行缓速通风时,由于轴流风机的风量小,另外粮食是热的不良导体,通风初期容易出现个别部位通风缓慢,随着通风的继续进行全仓粮温会逐渐平衡。
离心引风机内部结构及材料直接影响到风机的性能及寿命,在样品测试阶段应对风机进行相关性能或老化测试,通过检测,确保风机能在所要求的环境条件下作业,并保证风机的工作寿命。
4 进行缓速通风的粮食经过震动筛的清理,并且入到仓内的粮食及时清扫自动分级造成的杂质区,否则易造成局部通风不均。
6 以轴流风机进行缓速通风的优点:降温效果良好;单位能耗低,在倡导节能的当天尤为重要;通风时机易掌握,不易出现结露;不用单独配备风机,方便灵活。缺点:由于风量小,通风时间长;降水效果不明显,高水份粮不宜用轴流风机进行通风。
7 用离心风机通风初期有可能会出现门窗、墙壁结露,甚至表层粮面轻微结露,只要停止风机,打开窗户,开启轴流风机,需要时翻动粮面,将仓内的湿热空气排除仓外就可以。而用轴流风机进行缓速通风就不会出现结露现象,只会出现中上层粮温缓慢上升,随着通风的继续进行粮温会平稳下降。
8 离心风机的优点:降温、降水效果明显,通风时间短;缺点:单位能耗高;通风时机掌握不好易出现结露。
{句子}
环离心风机对离心风机设计的要求大都是:满足所需流量和压力的工况点应在最有效率点附近;最有效率值要尽量大一些,效率曲线平坦;压力曲线的稳定工作区间要宽;风机结构简单,工艺性好;材料及附件选择方便;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工作安全可靠;运转稳定,噪声低;调节性能好,工作适应性强;风机尺寸尽可能小,重量轻;操作和维护方便,拆装运输简单易行。
然而,同时满足上述全部要求,一般是不可能的。在气动性能与结构(强度、工艺)之间往往也有矛盾,通常要抓住主要矛盾协调解决。这就需要设计者选择合理的设计方案,以解决主要矛盾。
{段落}
{句子}
随着风机的用途不同,要求也不一样,如公共建筑所用的风机一般用来作通风换气用,一般最重要的要求就是低噪声,多翼式离心风机具有这一特点;而要求大流量的离心风机通常为双吸气型式;对一些高压离心风机,比转速低,其泄漏损失的相对比例一般较大
环保工业离心风机的调试方法
离心风机设计时通常给定的条件有:容积流量、全压、工作介质及其密度(或工作介质温度),有时还有结构上的要求和特殊要求等。
轴流风机的安装工作是十分的重要的,轴流风机的安装是整个工作的开始也是整个工作中最重要的环节,大家不能给忽视掉了同时工作时要认真啊。当我们在使用轴流风机时,我们要注意安全,以免被风机伤害到。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歌手》Jessie J再秀大长腿 鼓风 下一篇: 世纪钢 风电商机可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