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国产磁悬浮鼓风机首次进入欧美市场 凭借技术优势而非价格取胜
02-1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新华网天津2月12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日前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由该区内高科技企业天津飞旋科技有限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磁悬浮鼓风机,日前出口美国,这是中国磁悬浮鼓风机产品首次进入欧美市场。

  与一些产品凭借价格优势打开国际市场不同,此次磁悬浮产品出口美国,最直接的促成因素是技术上的领先。

  早在2016年夏天,飞旋科技董事长洪申平接到了美洲地区最大的工业气体供应商普莱克斯的来电,对方需要定制一款对调频、调速要求极高的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

  “经过沟通,我们能达到普莱克斯的技术要求。”洪申平介绍,飞旋科技作为国内首家从事磁悬浮轴承技术研究和应用的高科技企业,从2008年自主研发成功轴承技术,到2017年研发并生产全球最大功率磁悬浮鼓风机产品,飞旋科技拥有各类核心专利数百项。

  “普莱克斯公司先后四次来考查我们的产品和技术。去年年底,我们生产的样机终于通过了验收。”洪申平说。

  高端磁悬浮轴承多应用于重要工业领域。由清华大学创业团队组建的飞旋科技,打破了轴承技术的国外垄断。这项磁悬浮轴承及高速电机技术,属于工业共性通用技术,转子悬空转动,无摩擦不需润滑、低噪音,更能突破转速瓶颈实现高速运转。公司已将这一技术优势广泛应用于真空分子泵、鼓风机、空气压缩机、高速离心机等多个领域。

  为鼓励该创业团队加快发展,天津开发区为其提供了1000余平方米的办公厂房,减免了三年的租金和各类费用,让企业可以将资金全部用在研发上。未来,飞旋科技有望继续实现技术突破,打造中国制造的新“名片”。(完)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亚太地区最大风机在福清兴化湾成 下一篇: 日本发明可像尺蠖一样运动的“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