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增持评级]金风科技(002202)公司深度:厉兵秣马 风机龙头乘风起航
02-0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核心观点
十年积淀塑造永磁直驱王者
金风科技在直驱永磁技术路线上已有十年积累,产品可靠性好,且尤其适用于海上风电机组。在风机大型化趋势明确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凭借在2.XMW及3.0MW(S)机组的技术积累在后续机型升级的过程中不断巩固领先优势。

持续开发风场,增厚利润空间
公司持有经营国内风场,已投产风场所在区域以弃风限电地区居多,改善空间较大,业绩弹性较强;在建增量风场多数位于无弃风限电情况发生的省份,未来盈利有一定保障。公司对国外风场主要以开发转让为主,开发风场均采用自己制造的风机。开发转让的经营模式充实了公司现金流,同时也增加了风机在国外的运行纪录,便于机型获得型式认证和海外业务的持续拓展。

运维服务市场广阔,中下游闭环巩固竞争优势
公司切入运维服务打造“风机+风场+运维”中下游闭环,预计将进一步巩固其竞争优势。

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公司风机业务优势明显,风场业务消纳部分自产风机扩大其规模优势并提供稳定现金流,运维业务空间广阔且为后续机型的开发提供数据支撑,“风机+风场+运维”的闭环模式有助于巩固其竞争优势。预计2017-2019 年营收分别为219、276、378 亿,EPS 分别为0.89、1.16、1.33 元,对应PE 分别为20、16、14 倍。参考行业平均水平给予公司20 倍估值,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广水市风机行业“风生水起”“吹 下一篇: 世界最大离岸风电厂于英国动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