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臺湾离岸风机基础暨海事工程协会」成立,致力提升產业技术
01-2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臺湾离岸风机基础暨海事工程协会于昨(27)日在国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举办成立大会及第一届理、监事联席会,由台湾国际造船公司董事长郑文隆当选首任理事长,他表示会由民间角度,结合学界能量,来推动绿能產业本土化。

国家实验研究院吴光钟副院长亲自到场致词,经济部工业局副局长杨志清亦蒞临演讲,详细说明国内「离岸风力发电產业政策」,擘画我国离岸风力发电產业远景。

杨志清指出,未来国内离岸风力发电產业将以市场诱因招揽国际优秀厂商来台,接轨国际技术,促使风力机制造、水下基础及海事工程船舶制造等国内外业者建立合作关系,形成產业供应链,抢攻亚太市场。

该协会旨在整合具离岸风机基础工程相关专业技术之產业界、公部门、学界与研发等单位,共同合作以推动国内离岸风机產业技术提升与產业发展。

郑文隆指出。协会召募会员迄今仅短短1个月余,获產、官、学、研界热烈响应,截至目前正式会员共计有178名(个人会员150名及团体会员28名),连同目前接获之入会申请,数量更高达200名以上,足见各界对于推动我国离岸风机基础及海事工程本土化之重视,与建立海事工程自主技术及施工能量跨足国际市场之企图心。协会秘书长由海洋大学前副校长,林三贤教授担任。

昨天英国驻台代表处及英国贸易司官员也专程拜访该协会,将和协会合作,推动双边技术交流及技转事宜。英国的离岸风电,全世界市占率42.6%,为全球最大,因此,英国具有强大的风电產业供应链。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黄河公司海南共和200兆瓦风电项目 下一篇: 广水市风机行业“风生水起”“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