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舟山海事全力保障海上风电“超级工程”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12-2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近日,全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2区工程的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2区工程主要建设拥有63台风电机组的海上风电场、220千伏海上升压站、2000吨级风机组装码头、海缆敷设工程、陆上集控中心及陆上计量站等,总投资约45亿元。为确保该海上“超级工程”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舟山海事部门积极谋划,全面履职,多举措保障海上风电项目施工安全。

一是加强政企协调沟通,提供海事专业指导。会同宁波大学、风电项目部、施工方开展风电项目施工作业安全管理专题研讨会,建立“政企校”三方联动研究机制,共同开展海上风电安全管理措施研究,认真开展施工隐患排查,提升海上风电安全管理水平。

二是强化立体巡航巡查,构建安全监管网络。联合施工方对安全保障措施和警戒方案进行评估,强化风电场施工水域的电子巡航和海上巡查,积极探索构建海上风电施工无人机巡检机制,通过立体化远程监控网,有效保障施工作业船舶安全有序、项目施工进展平稳。

三是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打造海上救援体系。组织施工单位和业主制定施工防台应急演练预案,协调多家单位在前期桌面推演的基础上,成功举行海上风电项目大型海上防台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演练共出动船艇8艘,参加演练人员100余人,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检验了防台防汛以及海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了海上防台防汛及人命搜救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提高海事服务水平,优化审批监管手续。深入施工项目部,联合宁波大学举办现场施工人员安全知识培训班,为56名现场人员提供了培训,有力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同时优化海上燃油加注安全监管模式,对宁波、舟山跨港域船舶油料供受作业单位予以互认,划定安全作业区域,有效保障风电施工船舶燃油加注安全,提升项目施工建设续航力。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德州电厂首个风电项目获核准 下一篇: 多家外国航空公司开通包机直飞冰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