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中材科技: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风电叶片龙头 买入评级
12-1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投资要点:
公司是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风电叶片龙头。公司承继了原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北京玻璃钢研究设计院和苏州非金属矿工业设计研究院。2017年9月份中国建材通过收购中材股份,直接持有中材科技60.24%的股权,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风机叶片制造商以及国际知名的玻璃纤维生产商,复合材料领域优势明显。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31亿元,同比增长15.96%;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亿元,同比增长77.16%。
国内市占率连续六年第一,2017年市占率逆势上升。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材叶片主要负责公司的风电叶片产业。2016年,受国内风电市场需求下降影响,中材叶片实现营业收入32.57亿元,同比下降18.59%,营收占比36.31%;归母净利润2.94亿元,同比下降41.36%,叶片业务仍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重要来源。2016年叶片销售量为5557MW,同比下降20.22%,但装机市占率逆势上升,达23.00%,连续六年保持国内第一。
泰山玻纤是行业前三甲,市场格局稳定业绩屡超预期。泰山玻纤以玻璃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为主业,主要产品包括无碱玻璃纤维毡、无捻粗纱、电子级纺织纱、短切纤维等共七大类59个品种、1300多个不同规格,是全球五大、中国三大玻璃纤维制造企业之一。2016年泰山玻纤各类玻纤产能约63万吨,占全国产能的16%,排名仅次于中国巨石;产量约62.03吨,市占率达17%。2016年销售量达到62.03万吨,同比增长15.32%;营收40.62亿元,同比增长9.08%;扣非净利润4.15亿元,同比增长31.24%。
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材锂膜2016年行业排名第三。2016年3月,公司联合多家合作伙伴投资成立中材锂膜有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53.33%。中材锂膜专业从事高性能锂电池隔膜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主要产品为5-20μm湿法同步拉伸隔膜及陶瓷涂覆膜。公司将锂电隔膜产业作为第三大支柱产业培育,未来发展定位为行业前三。公司2016年的产能为2720万平米,2018年年初产能将达到2.4亿平米,同时规划每年新增4条产线。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为风电叶片与玻璃纤维龙头,风电叶片市占率连续六年第一,我们认为2018年风电行业有望回暖,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受益,同时随着隔膜产能的投产,公司锂电隔膜业务有望放量。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7.96亿元、11.39亿元和15.3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9、1.41和1.90元/股,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3倍、16倍和12倍。风电行业18年可比公司平均估值为21倍,我们给予公司18年21倍估值,对应当前股价有30%以上的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上风高科打造产学研合作升级版 下一篇: 德州电厂首个风电项目获核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