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淮安利淮钢铁厂借助高效风机降本增效
11-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淮安讯(林圩 杨飞)日前,江苏省10余家钢铁企业负责人齐聚淮安,现场观摩淮安利淮钢铁厂的高效风机改造项目。
据悉,淮钢风机节能改造项目是节能量保证型合同能源管理项目,项目合同额2200万元,改造淮钢烧结厂和炼铁厂现有11台效率低、能耗高的风机,总运行功率11011kW,风机效率从23.2%到71.13%不等。经过定制化风机高效风机改造后,目前已有7台风机验收合格,节能效果远超预期,可使风机效率达80%以上,计算综合节电率可达37.46%。年节电量可达4591.16万kWh,节约电费3277万元。
一直以来,钢铁企业中普遍存在风机水泵设计选型偏大、运行效率低下等问题,企业对风机水泵开展的节能改造也从未间断,之前通常的做法包括液力耦合、变频调速等,都是从控制角度出发,调节风机水泵转速来实现节能。高效风机水泵技术首次从提升设备本体效率出发,通过现场实测风机水泵流量压力等参数,借助先进的流体理论和计算机仿真技术,定制化设计高效风机水泵。
从当天现场观摩会获悉,江苏省内钢铁企业中同类型风机还有2000余台,年均用电量约40亿千瓦时,如果按利淮钢铁厂项目平均节电率15%计算,年节电量达6亿千万时。下阶段,省电力公司将本着节能减排、合作共赢的原则,利用国家倡导的合同能源管理等模式,配备专业力量与钢铁企业进行对接,专注服务钢铁企业中余热发电、高效风机水泵、空压机改造等项目。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魏和胜调研风电项目和工业产业园 下一篇: 【科普】约190GW将过质保期!退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