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招银国际:予金风科技“持有”评级
09-1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金风科技 (2208 HK)科技创新驱动未来增长
  从优秀到卓越。近期我们参加了金风科技的反向路演。基于市场共识,我们相信金风已经是一家优秀的风机制造商。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以及虚拟辅助等技术的革新推动下,我们相信金风已经从过往专注于传统的产品质量以及生产效率转向 1)风机及风电场的定制化工程设计及布局,2)产品高速迭代,3)供应链整合,以及 4)综合性售后增值服务。金风通过技术和研发实力的积累,揭示了公司从优秀到卓越的路线。透过公司的反向路演,我们更加清晰的理解为什么苹果公司选择金风作为其中国供应链中的绿色能源合作伙伴。
  平价上网路线清晰。金风已经为风电平价上网做了非常全面的准备。在十三五期间,金风将平准化度电成本(LCOE)降低的主要渠道有 1)通过推出新的风机产品, 将单位风机容量的发电量每年提高 6%;2)缩短整个风机产销供应链周转周期。管理层透露,公司测算在人民币7 元/瓦投资水平,2,600 利用小时,对应风火同价的情况下,风电场可以满足保险资金的投资收益要求,并且风险很低。此外,公司测算通过供应链周转期加快,可以为产品带来约 10% 的成本缩减空间。对于 2020 年实现平价上网,管理层表示充满信心,并且认为平价上网的挑战主要在于消纳端,而不在技术端。
  多种技术支持产品和服务优势。建立在中国最多的在运风电机组(约 22,000 台风机销售)基础上,金风建立了与互联网企业相似的数据架构,用以捕捉,整合,并累计风机运营数据。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发展使金风得以 1)通过释放设计余量在不增加成本情况下提升风机能力;2)缩短产品迭代周期;3)加速风场中针对单台风机的最优设计配置;4)相较以往单机优化,有能力在风电场层级实现整体优化;5)通过丰富的数据支持提供多样化的维保和风电场增值服务。金风的技术专家透露,公司在全球领域参与了超过 80 项针对工业企业技术革新的 VC 投资,并计划每年将其中的 10 项应用于公司的成本节省或是产品效率提升两方面。
  维持持有评级。我们相信金风将会持续从产品的研发和设计改进中获益,并向市场交付具备竞争力的产品。基于其先进的互联网工业化应用,以及云计算能力,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已在将行业带向另一台阶的步伐中领先一步。当行业重新步入回暖周期,我们看好金凤的技术革新将会为公司带来积极的市场效应。但基于未来 2-3 年行业前景暂未明确,我们对金风维持持有评级。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鄠邑区饮食街风机噪音扰民相关部 下一篇: 新风系统风机选择有哪些需要注意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