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罗茨风机的安装与维护技巧
07-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罗茨风机被广泛用于输送物料及气体,为保证该通风机能够高效率工作,安装时需注意以下事项:
1.罗茨风机应安装在不受风雨侵扰的地方,zui好安装在室内;
2.通风机工作场所的温度应在40℃以下,相对湿度应在80%以下;
3.不可用罗茨风机输送含酸、碱等腐蚀性或易燃性气体,以免发生危险;
4.该通风机应安装在通风良好的地区,严禁在密闭室或密闭箱中使用;
5.为方便修理或维护,该通风机应尽量避免安装在狭小的地区。
\
此外,罗茨风机应尽量避免安装在有大量尘埃、粉体或纤维的场所,若必须在此类场所使用,则应加装过滤器,并及时清理滤网及罗茨风机内的尘埃。
三叶罗茨风机各只叶轮始终由同步齿轮保持正确的相位,不会出现互相碰触现象,因而可以高速化,不需要内部润滑,而且结构简单,运转平衡,性能稳定。那么三叶罗茨风机应该怎样进行维护?下面详细的为大家介绍:
1、风机不要超负载运行,各润滑部分要符合规定要求,注意润滑油脂的质量及换加频率。
2、经常或定期倾听风机有无不正常响声,发现有内部碰撞或磨擦现现象,应立即停机检查,是不是轴承或齿轮磨损或变位所致。
3、风机的轴承位基本不变动,若确有必要,则在前后轴承上改变垫片的来解决,一般情况下不准锉削叶轮的工作面,以免影响风机的性能。
4、风机在运行中要经常注意下列各项:排出的风量,齿轮油,轴承黄油,电机电流,电压,噪声,振动,温度,皮带,皮带轮偏正等。
5、若风机有异响,应先检查风机外部设施,如皮带部,排气压力,底脚螺丝,齿轮油,轴承部黄油及管道各部位,若外部观察未见异常,则应拆下进风消声器,观察叶轮同叶轮是否碰撞或磨擦。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赤城无动力屋顶风机本地批发价格 下一篇: 淄博有3c混流风机代理商吗风机售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