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齐心协力换风机
05-3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在长钢公司4号烧结机中修工作中,主抽风机的转子更换是重中之重,对于该公司检修部炼铁检修作业区钳四组的职工来说,他们能否把设备规范化检修贯穿作业始终,将在这次检修中得以检验。
  作业前,他们制订了详细的作业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作业人员明确了互保对象。班组有两名刚上岗的青工,大家还特意嘱咐他们要利用这次机会主动学习,提升自我。
  工器具整齐地码放在风机房显眼的位置,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照相后发到作业区微信圈,一是让大家都能检验一下工作是否做到位。二是场地大、作业项目多,便于安全员开展查验工作。
  进入正式的拆除工作,大大小小200多条螺栓,全部由人工拆卸,好在大家都是熟手,哪个位置用多大的扳手根本不用问,直接拿上工具干就行了。拆下的螺栓、螺帽就放在准备好的器具旁边,方便最后的安装。
  螺栓拆除后,扳手立即归到原位,换手锤、铲子对密封联接处进行积料清理,青工王建主动钻入机壳,进行导风筒的氧气切割,电焊骨干张俊杰一边干着手中的活儿,一边指导着:“不要急,先割下边,再割上边。”“记得不要一次都割完,要留一小处。”为什么不能全割完,以前有人吃过亏,壳内空间小,人在导风筒正前方,导风筒与机壳分离时压伤了脚,这样的伤害绝不能再发生!张俊杰以师傅的口吻告诫着王建。让青工快速成长,实现班组共同进步。
  每次风机更换转子,青工苗飞早早地就系好安全带,爬上机壳高处,拆机壳、起吊机壳、拉倒链、起吊转子。“班组职工年龄偏大,咱最年轻,爬高出力的活多担点,应该。”话语间满是率真。在拆开的轴瓦上,苗飞轻轻地覆盖上一块洁净白布并解释道:“保持卫生,油眼比圆珠笔头稍大一点,稍不注意堵点杂物,油路就会不畅,轴瓦就会烧坏,那可就麻烦了。”风机作业区,每个人责任心都是那么强。
  平台下,拆卸下的机壳内职工干得热火朝天,申杰、张俊杰等紧张地焊接耐磨衬板;平台上,则少了一份热闹,李小虎、程志明、段小斌正在聚精会神地清理各种轴瓦盖的上下密封、镶条等。为了防止对轴瓦盖和密封造成伤害,影响安装质量,他们只能使用铜锤、橡皮锤轻轻地敲击、轻轻地触摸,手中的白布不停地擦拭着处理过的平面、沟槽,确保出手的每件“作品”都是干干净净。
  最关键的轴瓦刮研是比较高的技术活儿,李小虎是掌握这项技术为数不多的检修工。看似简单的挑、刮、研几个动作,就要保证风机转动时呈悬浮状态、润滑油均匀润滑,这背后付出的汗水和努力不计其数。李小虎一边干活一边讲解要领和手法,旁边人细心地观看并把要领技巧默记在心。风机启动一次电费高达上万元,比正常运行费用高4—7倍,如因安装质量造成多次启动,损失不言而喻,所以安装时每个细节都不容忽视。在“提效益、强素质”的感召下,学好技术提高工作能力,适应优化提效后的维检工作,用高效率赢得效益,才是维检人的正道。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青海展团第十一届中国国际 有机食 下一篇: 滦河口风电项目工程开始吊装风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