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马上消费金融:非结构化、非金融化数据的合理利用有助于风控
03-2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日前,马上消费金融高级数据总监李届悦受邀出席第二届中国消费金融风险管理高峰论坛,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为风控带来的创新和机遇这一话题,众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消费金融领域,不同的场景有不同的用户人群,因为用户属性不同,导致数据的类型和维度也不同,有些用户数据是金融强相关的,但也会有很多白户,没有太多金融类数据,只能通过非结构化的、非金融类的数据去验证。对此,李届悦说,“我们很喜欢非结构化的数据,也喜欢非金融类的数据,因为金融类的数据特别重要,所以大家都拿金融类的数据,但一家公司能否比其他公司做得好,要看他怎么利用非结构化、非金融化的数据。一个人的信用,不只是金融信用,信用跟每个人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都是息息相关的,大多数的数据其实都是非结构化的,所谓结构化的数据也都是在非结构化的基础上加工的,如何对非结构化的数据进行处理非常重要,要尽量360度判断用户的信用风险。
李届悦表示,马上消费金融作为一家持消费金融牌照的金融机构,始终把风控摆在第一位,但目前,中国的社会信用基础还相对薄弱,依然存在较明显的数据壁垒问题,需要多方努力,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基础上共同推进信息共享机制的形成,建立一个更加公平公开公正的金融环境,把金融产品带给每一个需要的人。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北京刮起调控风 “史上最严”能否 下一篇: 河南农大成立无人机专用农药研发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