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华锐风电股东轮番减持遭问询 回复称经营正常
01-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记者 徐锐 ○编辑 邱江

  持续亏损的业绩,轮番减持的股东,不断下滑的股价,对于华锐风电而言,这个冬天似乎更“冷”一些。不难发现,自从华锐风电2016年年底披露收到证监会《结案告知书》之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相继上演减持大戏,同期股价应声下跌,而公司股东的轮番减持行为也引来了上交所的问询。对此,华锐风电回复称,公司股东持股变化属于股东基于自身原因进行的减持行为,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不造成重大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明细来看,华锐风电在2016年12月下旬收到中国证监会《结案告知书》。告知书称,针对《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所在调查事项予以结案,不作处罚。此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相继减持。据披露,持股6.96%的股东西藏新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持股7.96%的股东远质投资有限公司已分别减持至5%;持有公司19.85%股权的原第一大股东萍乡市富海新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则累计减持了10%,持股比例降至9.85%,已不是第一大股东;此外,公司原第二大股东大连起重同期也进行了小幅度的减持,持股比例由16.86%减至15.51%。


  鉴于华锐风电2015年亏损、2016年三季报预计2016年全年将发生亏损,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经营情况及股东减持情况说明目前公司管理团队是否发生变化,公司生产经营是否正常,并说明股东持股变化对公司的影响。华锐风电对此回应称,除大连起重提名的董事马忠2016年年末被选举为公司副董事长外,目前公司管理团队没有发生其他变化,另经与公司管理层核实,公司生产经营也一切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大连起重被动成为了华锐风电第一大股东,加之其提名的董事马忠被选举为上市公司副董事长,故监管部门仍十分关注大连起重对上市公司未来的运作预期。上交所要求华锐风电向大连起重核实是否存在后续减持计划,对公司经营管理是否存在后续安排等。

  根据回复内容,大连起重表示并没有减持华锐风电股票的具体计划,若未来所持华锐风电股份发生变动,其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及审批程序。大连起重同时强调,截至目前没有改变华锐风电主营业务或对其主营业务做出重大调整、对其资产进行重组、改变其分红政策等事项的明确计划,但目前正在与华锐风电其他股东协商关于调整管理层的相关事宜。如果未来根据华锐风电实际情况需要进行上述调整,大连起重也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履行相应的法定程序和义务。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如何选购低噪节能的水处理罗茨鼓 下一篇: 海上“栽种”风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