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浙江遂昌农旅结合风生水起 小红提撑起富民大产业
09-1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新网丽水9月15日电(记者 奚金燕)品尝亲手采摘的美味红提、观赏精妙的竹编艺术品、欣赏沿途如诗如画的风景……15日,浙江遂昌2016年北界红提节如约启幕,不少人闻“香”而动,赶来尝“鲜”。涌动的人潮带来了无限的商机,红提产业和乡村休闲旅游的有机结合,让这片昔日荒芜的山坡变成了“聚宝盆”,实现着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共赢。

遂昌,地处浙西南群山深处,境内森林覆盖率高达82.3%,负氧离子含量平均值达到9100个。多年以来,大山的阻隔,使得这片土地上的人们长期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耕生活;也正是这一片青山,让这片土地远离了工业文明的“熏陶”。

初秋时节,走进遂昌县北界镇桃溪红观光园,一颗颗红提如玛瑙挂满枝头,挑逗着人们“舌尖上的味蕾”。随手摘一颗送入口中,轻轻一咬,齿颊中便溢满了汁水,甜脆的口感直捣味蕾。

浙江遂昌农旅结合风生水起 小红提撑起富民大产业 奚金燕 摄

浙江遂昌农旅结合风生水起 小红提撑起富民大产业 奚金燕 摄

“北界红提”因生长在北界镇桃源流域两岸而得名。由于这里昼夜温差大,特别适合红提的生长,因而瓜果丰茂,又因独特的地理位置,山泉清澈甘甜,水贮量丰富,所以水果中的含糖量非常高。

北界镇红提产业始于1999年,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已经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大产业”。截至去年,北界镇已涌现出160多户种植农户,红提种植面积达2000多亩,年产值超3000万元。“一年一辆车,两年一幢房”成为种植农户口口相传的佳句。

红提在鼓起当地农民钱袋子的同时,也与越来越多的人分享甜蜜。每逢采摘季,来自上海、温州等地的游客纷纷赶到北界,采摘甜美红提、吃农家饭、赏农家景、干农家活,体验别具一格的农家风情。

“我们的红提自然红、原生态,深受市场欢迎。”提及自家的红提,遂昌县粒粒红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华敦满笑意盈盈。华敦满是土生土长的遂昌人,此前一直在外办厂。2010年,返乡的华敦满看到左邻右舍种红提种出了“真金白银”,心动不已,于是承包了40亩土地也种起了红提。

“遂昌山好水好,每年来旅游的人很多,采摘游也红红火火。每年只管种去,根本不用愁销路。”华敦满告诉记者,六年时间里,红提种植面积翻了一倍,效益也逐年提高,目前亩产近万元。

为了进一步扩大北界红提的知名度,从2009年开始,北界镇年年举办北界红提节,将红提产业和乡村休闲旅游有机结合。据悉,本届红提节为期三天,以北界镇桃溪红观光园、淤弓村为主办地,开展精品红提及猕猴桃采摘、竹编作品展、亲子寻宝活动、特色农产品[0.49% 资金 研报]和旅游商品展销、特色小吃一条街等活动。(完)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幸福中路振华超市安装风机夜间扰 下一篇: 冷却塔风机的节能及安全控制研究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