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中国电建20亿元风电大单花落咸安
08-2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萌、通讯员汪姝琴、张振)8时28分签约开始,8时40分结束。没有客套、直奔主题,昨日仅耗时12分钟,咸宁市咸安区政府就与中国电建集团新能源开发公司签下超20亿元风电投资项目。签约仪式结束,大多数参会者一杯茶还没来得及喝。

  中国电建集团是世界500强之一,其旗下新能源开发公司是清洁能源开发运营的领军企业,此前曾在襄阳、广水投资兴建光伏发电项目。

  公司副总工程师梁晓东介绍,经反复比较,其在湖北首个风电项目落户咸宁。一期选址咸安区白云山,建设规模为100兆瓦,预计投资8亿元。按现有平均每秒5米以上的风速条件,预计年发电量2亿千瓦时。二期项目选址咸安区大幕山,建设规模为150兆瓦,投资超过12亿元。

  梁晓东说,咸宁地处幕阜山脉,正在打造中国中部“绿心”和国际生态城市,生态优势明显,发展无污染的风电产业非常契合。此次风电建设,将注重生态保护,风电工程道路未来兼做消防通道,风机选址尽量在林木稀疏之处,工程完工后恢复植被,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影响。

  作为可再生的清洁能源,近年来我省风电项目增长迅速,今年列入全省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项目就达25个。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风机齿轮箱常见的轴承失效模式及 下一篇: 合伙盗窃电动机 抗拒抓捕变抢劫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