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中联重科QAY800圆满完成云贵高原风电吊装
08-2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近日,中联重科QAY800全地面起重机再次起航,助力云南楚雄大荒山风电项目吊装。QAY800全地面起重机依靠自身强大的承载能力,翻越云贵地区的高山,克服重重困难,轻松、平稳、快速地完成了吊装任务。


QAY800全地面起重机施工吊装现场


  南楚雄大荒山风电项目地处云贵高原,气候条件恶劣,现场空间狭小且崎岖陡峭,是典型的高原山地风电场。此次吊装的2.0MW风电项目包括40多台风电机组,每台机舱重量达到95吨,高度大于80米,现场施工作业环境极其艰苦。


  作为国内全地面起重机的标杆产品,QAY800全地面起重机凭借自身的强大实力,在吊装中采用国际首创的超吊动臂工况,作业幅度17米,起重量100吨,实现了机舱在塔筒顶端精准就位、快速安装。

  据了解,QAY800全地面起重机交付客户后,曾先后在云贵高原地区的楚雄、弥勒、曲靖、开远等地进行过风电机组项目吊装。其在各地吊装中的出色表现,获得客户的好评。


施工现场


  此次吊装中,中联重科全程安排了专业服务团队进行现场跟踪指导,并为客户制定了缜密的工作计划。服务团队积极主动与施工方服务人员精心策划,共同制定了详细的吊装方案,保证了吊装任务的圆满完成。


  据该风电项目的施工部负责人表示,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中联重科与我们配合严密,服务团队快速响应,在预计时间内提前圆满完成了吊装任务,为QAY800和中联重科服务团队点赞。

  QAY800全地面起重机是中联重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针对风电以及其他大型设备吊装而设计的一款创新产品。产品下线时是当时全球唯一一款在较小幅度下实现超过81米就位高度、起重量达100吨且具有毫米级微动带载变幅性能的小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产品。

  QAY800全地面起重机集成了72项独立技术,如:提升作业效率与安全性,真正实现“轻快重缓、近快远慢”的回转专利技术;伸缩“一键式”控制技术和超起“自适应排绳”控制技术;同时,其拥有的多项技术可实现其节能、稳定、安全作业。

  据了解,QAY800已申报发明专利近50项,授权近30项。一般情况下,QAY800能基本覆盖2.0MW到2.5MW风机的安装和维护, 产品还可通过不同的臂架组合和新型超起技术,满足石油化工、造船行业、钢铁市场、市政建设等工况需求。

  据中联重科方面介绍,接下来QAY800还将转战四川等地进行其他项目建设。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吴江PP风机厂家应对臭氧污染 联防 下一篇: 华锐风电中标福建惠安泉惠风电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