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亿利达:中央空调风机龙头企业,军工新材料及新能源汽车车载充电机助力业绩高速增长
07-2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公司传统主业中央空调风机国际市场需求较大,目前出口业务占比较低。公司今后将通过发挥长天国际及爱绅科技的客户资源优势,采用空调风机配套EC 电机及空调用原材料、配件配套销售等举措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提高公司产品海外市场占有率。我们预计公司主业将保持稳定增长。

拟收购铁城信息100%股权,未来受益新能源汽车板块高速增长

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杭州铁城信息100%的股权(初步作价为6.25亿元)。本次交易中公司现金支付4.075亿元,其中2.175亿元来自募集的配套资金,其余1.9亿元由上市公司自筹解决。

铁城信息主要产品中包括车载充电机、直流转换器等,其中车载充电机是整车的一项关键核心部件,目前铁城信息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领先。

根据中汽协数据,2016年上半年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61%。铁城信息承诺2016-2018业绩不低于5000、6500、8000万,我们认为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发展,铁城信息业绩大概率超预期。

收购青岛海洋,切入军工新材料领域,受益国防产业发展

青岛海洋产品有隔热吸声材料、多功能固体浮力材料、阻尼减振材料、环保型重防腐涂料等,产品技术国内领先,已有军工订单或试用,我们预计销售将会快速增长。此外,公司持有航天盛凯总股本的20%,除材料领域外我们判断公司还向军工新领域拓展。

公司持有青岛海洋51%股权,青岛海洋承诺2016-2018年业绩不低于1100、1700、2400万元。随着国内近年发展海洋新装备及原有装备维修,相关材料应用处于大规模放量阶段,预计青岛海洋的业绩将高速增长。

军工新材料及新能源产业优质标的,首次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考虑青岛海洋、杭州铁城等业绩承诺及此次增发,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备考EPS 为0.41/0.50/0.60元,PE 为43/35/30倍。公司业绩未来受益军工板块及新能源汽车板块快速发展,首次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下一篇: 清凉出行 自动空调+后排出风A级车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