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05-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正式发布,标志着我国立足全局、面向全球、聚焦关键、带动整体的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的确立,这是我国社会生活的一件大事。

  创新驱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核心理念之一。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纵观人类发展历史,世界经济大国的兴衰,无不因创新能力强弱而转换,无数事实反复印证着“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的道理。由此可见,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

  当前,我国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位,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但同时,人口、资源、环境也面临着空前压力,依靠要素驱动的模式已难以为继,要从根本上解决我国发展方式粗放、产业层次偏低、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等急迫问题,要把我国十几亿人口带入现代化,就必须谋划创新驱动之路。

  进入21世纪以来,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孕育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世界主要国家都在争相寻找科技创新的突破口,立足抢占未来发展先机。在这场全球经济竞争中,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

  以建设国家创新体系为目标,实现发展要素、产业分工、创新能力、资源配置、创新群体等六个方面实现根本转变,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确定的具体任务。今天,我国经济发展呈现出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新常态。在这场结构性战略调整中,创新驱动已成为决定我国发展前途命运的关键,成为增强我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的关键。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科技创新是“牛鼻子”,是发展的新动源。

  我们也应当清醒地看到,科技创新必须依托良好的体制机制环境,要让创新的活力迸发,就必须加快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只有坚持全面创新,把创新贯穿于我们的一切工作,才能使创新驱动发挥出强大动力,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实施创新驱动的号令已经发出,目标已经明确,我们要按照《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规划的任务,坚定信心,发力攻关,为早日把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强国而不懈奋斗。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下一篇: 寿光一女士大巴车上被大汉抢劫!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