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隧道风机行业资讯:11号线隧道风机与风机变频控制联合试验完成
03-2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隧道主要有高速公路隧道,普通公路隧道,铁路隧道及江河、海底隧道等。下文是对隧道风机最新资讯分析。

隧道风机行业资讯:11号线隧道风机与风机变频控制联合试验完成

  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由深圳地铁集团建设总部车站设备中心综合监控和环控专业工程师、设计院、运营、监理及承包商和利时组成的联合测试工作小组,近日在浙江金盾风机检测中心顺利完成11号线隧道风机与风机变频控制的联合试验。

  据了解,11号线因设计行车速度和长大区间的特点和通风、防排烟工艺设计要求,选用了电机额定功率达到200kW的隧道风机,在国内地铁是首次应用,是国内地铁最大型的隧道风机,远超一、二期工程90 kW数量级。更多最新隧道风机行业市场分析详情信息请查阅中国报告大厅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隧道风机行业发展分析及投资潜力研究报告》。

  隧道风机是地铁隧道通风、防排烟的关键安全设备,风机控制的技术难点是当火灾时,60秒从任意工况启动到高速运行状态,在设计阶段,综合监控专业工程师、设计院、运营分公司技术人员充分研究和对比选用了可靠的技术方案,并与环控专业密切配合,承包商也积极配合深圳地铁工期要求,按时准备好试验样机。

  5月20日,变频控制柜在厦门ABB工厂完成样机验收后,运往浙江金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5月25日,试验按既定大纲题目逐项开始。经单项试验项目,验证各部件分独功能整定后,进入最关键的整机联合试验。持续数天的试验,从测试现场到桌面再到测试现场的多轮摸索分析和修正,一步一步解决试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5月26日确定线路设计和形成全套的整定参数。

  5月26日中午午12点,全过程试运行开始,按下启动按钮,伴随着叶轮的旋转和声光依次提示,巨大的隧道风机如训练有素、经验老到的比赛高手,由平静变成咆哮,又从咆哮变成平静,从容不迫、分毫不差的完成一系列动作,直到模式结束自动停止。试验成功后,所有单位的现场人员终于展开笑容,不仅是如释重负,更有十足的成就感。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重工全球单机最大50兆瓦风机落户 下一篇: 供方]脱硫鼓风机工作原理|脱硫罗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