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临风股份或成为风机行业转板第一股
03-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近日,新三板相关政策连续发布,国务院和证监会全力推进新三板的建设与发展。总体来说,伴随金融行业,监管趋势会越来越严,新三板的制度建设尚在完善之中。

  过往一年,国务院、发改委、证监会等都有相关意见,内容也从“探索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机制”转变为“探索新三板向创业板的转板试点”。

  国务院在召开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时,更是明确提出新三板要在适当时间推出转板试点,新三板转板事宜正式提上日程。

  对于新三板挂牌企业来说,转板能否实施,将是新三板2016年的一大看点。

  而对于企业来说,已有不少企业已经开始启动IPO相关事宜,其中临风股份(831132)或将成为风机行业转板第一股。

  该公司主要是从事离心通风机、轴流通风机、罗茨鼓风机、多级离心鼓风机四个大类、几十个系列、上千种规格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配套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化肥生产、火力发电、水泥、化工、污水处理等多个领域。其中公司拥有的核心专利产品高温风机可实现输送介质温度达到800°C,该技术在国内同行业领域内居首位。目前公司已基本完成了来自英国、白俄罗斯、波斯南、意大利、美国、巴西、日本、韩国、土耳其、印度、巴基斯坦、越南等多个国家的订单,即将按期交货,此次订单的交付将为公司2016年带来巨大收益。

  同时公司第一期“污水制肥能量回收环保项目”已于2015年年底建成,2016年中旬可实现投产,每年将为公司带来至少1000万净利润;依托现有的高技术储备,第二期工程高压鼓风机项目及第三期工程压缩机项目随后也将陆续投入建设及运营。此三期项目建成后,利用公司现有国内外完善的销售网络,预计总共可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净利润1.2亿元,每股收益将达2.21元,可达创业板上市条件。

  按此估算,目前A股市场风机行业平均市盈率90倍左右计算,届时临风股份股价将有大幅上涨空间。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大唐风机倒塌背后:风电制造商混 下一篇: 重工全球单机最大50兆瓦风机落户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