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市场通风设备装上居民楼平台
09-2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近日,记者接到居住在赤坎百园市场楼上居民的投诉称,正在进行装修改造的百园市场二楼的通风设备,未经过住户的同意,将安装到居民楼生活平台上。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市市场物业管理总站,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该设备为送风设备,仅在火警时使用,安装时将尽量减少对居民的影响,同时,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市民的沟通,减少误会。投诉:不打招呼就要装通风设备

百园市场是我市规模较大的综合肉菜农贸市场,一楼出售肉菜、副食品,二楼是服装城,百园市场楼顶建有4栋居民楼,有80户人家,这4栋居民楼于2002年左右交付使用。记者实地走访时看到,百园市场的楼顶就是这4栋居民楼的生活平台,住户们可以在平台上种花、运动。

前不久,几台大型通风设备被搬上生活平台,引起了住户们的不满。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三台直径近一米的红色大风扇和多条大口径管道摆放在生活平台上。据住户们介绍,这些设备是市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搬上来的,搬之前没有告知住户。

针对市场通风设备要装到居民楼生活平台上一事,居民们普遍表示反对,住户叶阿姨说:“我们的反对理由是:第一,通风设备会产生巨大的噪音,还会把市场的废气抽上来,会影响居民的生活和健康;第二,通风设备的排气扇那么大,如果小孩子玩耍的时候把手脚伸进去发生意外谁来负责?第三,当初的设计图上没有预留装这些设备的地方;第四,生活平台是大家公用的,市场方面要安装任何设备都应该提前公示,咨询我们的意见。” 回应:设备只会在火警时使用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市市场物业管理总站相关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百园市场二楼的服装市场正在装修改造,消防设备的安装是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设备是送风设备,不是排风设备,只会在发生火警的时候才启用,平时都不会使用,所以居民不必担心会产生噪音和废气。4栋居民楼和百园市场可以说是一个统一整体,任何一部分发生火灾都会影响到其他部分,所以,安装这套设备对居民来说其实也是好事,当然,我们希望永远不会发生火灾,这套设备永远都不要启用。我们也接到了居民的投诉,所以在安装设备的时候,我们会顾及大家的意见,避开居民的门窗,把设备装在空旷处。此次安装工作让居民产生了一些误会,很大程度是因为我们事先没做好沟通工作,也没有及时回答大家的疑问。我们已经邀请了消防部门的工作人员来给大家做解释,消除居民的疑虑,此外,我们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避免误会产生。”

记者了解到,通风设备目前正在安装中。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赤峰华鑫排烟通风设备 下一篇: 华电莱州郭家店风场二期工程首台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