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长钢公司除尘风机变频改造项目年创效170余万
05-2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近日,公司完成了炼钢二次除尘风机变频改造项目,改造后二次除尘风机运行电流降低至90A左右,节电率达到24%,预计年可实现节电350余万度,可实现直接经济效益175万元。
近年来,公司一手抓设备稳定运行,一手抓节能技术改造,在保证生产稳顺运行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新工艺、新技术,推进设备经济运行,此次针对炼钢二次除尘风机进行的变频改造项目,是公司落实降本增效的又一举措。
炼钢厂二次除尘风机配套电机为2240KW,额定电流163.7A,额定转速为746r/min,运行电流120A左右,在实际运行中,二次除尘风机电机运行时功率因数偏低,只有0.8,存在较大的节能空间;液力耦合的效率比较低,运行过程中,自身发出大量的热量,造成电能的浪费;以及二次除尘系统各吸尘点烟尘产生具有间断性,除尘器抽风量处在变化之中,造成电能的浪费。
针对上述情况,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确立改造方案。具体为:根据炼钢生产工艺实际需求,对其控制方式进行改造,由原先的直启更改为由高压变频控制拖动,并根据各吸尘点阀门的开关情况来控制电机自动升降速,起到节能的目的。该项目历时5个月,于5月初顺利完工,并投入运行。根据试运行期间的测试数据,改造后二次除尘风机运行稳顺,同比电流降低30A,达到预期效果;另外,通过改造,风机实现软启动,减少启动时大电流对电网的冲击,延缓设备绝缘老化,同时拆除液耦后减少了故障点,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风机运行的可靠性,间接效益十分明显。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哈飞向英国公司交付HTF7500E短舱 下一篇: 赤峰华鑫排烟通风设备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中国一重龙江3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
  • 原设定200部风机仅12部运转 澎湖风
  • 我国海拔最高风电场措美哲古风电场
  • 如何挑选好的吹风机?五大爆款机型
  • 中天31首秀!广东省首台最大单机容
  • 热门文章

  • 麦凯风机开展“3C产品认证知识”培
  • 金风科技:受益行业增长加速 风机业
  • 尿裤女童用吹风机吹起大火
  • 地铁雾霾超地上16倍 回应称地铁内各
  • 维斯塔斯联手汇通能源再签52兆瓦风
  • 相关文章